我校组织参加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

2023年09月18日 08:49 点击:[]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学生会工作,巩固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持续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提升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2023年9月17日至18日,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在13-307开展。学校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社团管理部负责人、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团支部书记共计13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心理健康、防范化解团学舆情风险、大学生就业指导、社团活动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在理论专题学习结束后由重庆市各高校活力社团以“优秀就业主题团日活动”实践活动进行交流分享。我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兼校青年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张馨悦同学受邀在全市培训会上以《我为同学做实事》为题作分享。

她谈到重电青年志愿服务队从架“沟通桥”做“暖心事”,联系青年有“温度”;建“大思政”构“大格局”,引领青年有“力度”;重“三强化”促“五育人”服务青年有“效度”三个方面入手,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学生为中心”为工作理念,将“我为同学做实事”贯穿于各项志愿服务的始终。

此次培训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会议内容、用心体悟会议精神、积极分享会议收获。下一步,重电学生组织将结合本校实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生会改革,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引导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供稿:校团委;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