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离退休一支部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共谋学校发展

2021年12月08日 13:19 点击:[]

12月7日,离退休党总支退休一支部返校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孙卫平,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副校长谢义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刘洪光以及离退休党总支、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党委书记孙卫平对退休一支部老领导坚持每年回校开展党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表达了对退休老领导在学校的发展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常回学校看看,建言献策促进学校的发展。

他说,这些年学校取得的成绩跟广大离退休老领导和退休教职工们对“重电”做出的贡献是分不开的,大家把全部的热情、精力都投入到学校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大家的传、帮、带作用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起了很大的作用,很多人现在已经成长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头羊”,在关键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样的传承也形成了学校良好的风气。通过大家多年来不懈努力,学校近些年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果丰硕,科研服务实力强劲,产教深度融合不断推进,教师和学生在各类大赛中频频获奖,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全校上下正齐心协力朝着事业的提档升级而努力拼搏。

在支部书记何大同的主持下,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的部分章节。随后在校领导和相关二级学院班子成员的陪同下,一支部的老领导们实地参观考察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通信工程学院及华为智慧创新中心、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及世界技能大赛训练基地和硅光子中心,大家为学校近些年的专业建设、师资培训、设施设备、育人成果,感到震撼和振奋,纷纷点赞学校党委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先进办学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

离退休党总支指导和组织的此次退休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返校参观交流活动,结合退休支部的实际特点,把党建活动的理论学习和学校事业发展实际进行有效结合,更形象直观地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与学校办学方向、立德树人办学主线结合起来,增进了老同志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共识,同时也让退休党员之间交流了思想、联络了感情,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


(文/图 :离退休党总支;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