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 “主动健康及老龄化科技应对科普基地”获2021年度区级科普基地工作考核优秀单位表彰

2022年06月30日 09:46 点击:[]

2022年6月23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推进会暨全区科普工作会在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A区召开。区政府办二级调研员朱莲主持会议,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向丽华,区科技局局长马骁分别作主题汇报,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牛杰,沙坪坝区副区长田盈出席会议,市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区科普指、区纲要办成员单位以及镇街科协、部分科普基地和中小学校的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

我校“主动健康及老龄化科技应对科普基地”因突出表现,会上获得2021年度区级科普基地工作考核优秀单位表彰。

“主动健康及老龄化科技应对科普基地” 挂靠在我校智慧健康学院,科普基地聚焦“健康老龄化”的战略需求,以主动健康为向导,以健康失衡状态的动态辨识、健康风险评估和健康自主管理为方向,结合医养康、PT&OT&ST康复训练、大数据分析以及服务型智能机器人,以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展示方法和教育活动,通过基地的医疗康复设施、理疗设备、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设备的体验与展示,结合相关专业知识背景教师的讲解和指导,激发青少年以及社会公众对主动健康和老龄化应对的兴趣,提升国民对健康自主管理和老龄化应对的重视。


(供稿:智慧健康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