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爱心义剪,让温暖从‘头’开始”

2022年11月16日 18:21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积极响应重庆市委市府关于近期中心城区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将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解决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疫情封控期间同学们理发难题。在学校党委学工部的大力支持下,在智汽学院党总支统筹下,经过智汽学院学管队伍的精心策划,2022年11月15日下午,智汽学院“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小帆船爱心义剪,让温暖从‘头’开始”正式在学生宿舍18栋形体训练室及北辰工作室向全校师生开放。

活动发出倡议后,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响应,拥有理发经验和修眉经验的同学们纷纷报名参加。在经过初步遴选和试运营后,共有53名“tonny”志愿者成功入选,20余名修眉志愿者入选。

活动开设8个理发岗位,5个修眉岗位。活动开始后,前来理发的人员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队,不仅有本楼栋的同学,也有其他楼栋的同学,还有学校的清洁阿姨。同学们、清洁阿姨理发后都纷纷称赞理发的志愿者技术高超,表示非常满意。

晚8:00,学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校长聂强、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副校长刘洪光一行来到北校区学生宿舍18栋亲切看望慰问义剪同学。校领导们充分肯定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对活动现场布置与安排大家赞赏,鼓励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充分发挥“一站式社区”服务同学的宗旨。为鼓励现场理发的志愿者们,孙卫平书记还亲自体验了同学的理发技术。

截止晚上9:00,“小帆船”义剪志愿服务队共计服务学生126人次,教职工3人次。老师们的认可和同学们的感谢,让志愿者们倍受鼓舞。

应同学们的要求,疫情封控期间,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将继续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竭诚为全校师生服务。


(供稿: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