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副校长刘成俊同志为图文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3年01月03日 12:10 点击:[]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2022年12月29日下午,副校长刘成俊同志通过腾讯会议为图文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讲。

刘成俊同志从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及教育信息化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阐释,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刘成俊同志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及“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体现了优化职业教育体系的纵向贯通和横向融通,这对于我们学校的发展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刘成俊同志要求,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时代发展的契机,坚持统筹发展,继续推进信息化和图书馆建设,扎实做好“双高”院校建设工作和职教本科申办筹备工作。刘成俊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图文信息中心要更加重视网络空间安全,持续有序地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学校内涵建设迈上新台阶。

刘成俊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




(供稿:图文信息中心;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