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巴渝工匠”杯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大赛重庆市选拔赛玩具设计师(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

2023年02月11日 18:43 点击:[]

2023年2月9日-10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总工会共同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中优智能有限公司协办的“巴渝工匠”杯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大赛重庆市选拔赛玩具设计师(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赛项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竞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操作技能竞赛以实操为主,结合技术能力、工业设计理念、工艺制作要求、设计流程管理等知识。全市20余所院校及企业共63支队伍参加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师生获得职工组一等奖、二等奖,学生组一等奖的佳绩。我校职工组和学生组选手均顺利入选参加2月底在广州举行的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大赛玩具设计师(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决赛(行业一类赛)。

本次比赛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同时促进了院校与企业间的交流,进一步推进了校企间的合作,缩小校企间的壁垒,培养适合企业发展,适合社会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供稿:教务处;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