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重电驻老挝“丝路学院”正式实体化运营

2023年02月27日 09:06 点击:[]

2月24日下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驻老挝丝路学院揭牌仪式(暨2022级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老挝留学生开班仪式)以两校连线方式顺利举行。在中方会场,副校长刘成俊、副校长刘洪光,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等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在老挝会场,老挝国家技术通信部,老挝合作院校,中老商务合作委员会等机构的相关领导、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出席。会议由刘洪光主持。

图1中方集体合影

图2老挝方集体合影

刘成俊副校长首先代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此次中老联合办学对于推动中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两校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老挝技术和通信部智能技术应用研究院蓬帕西斯·菲萨迈校长在讲话中对中国政府和重电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与中方进行深度合作的意愿,并祝愿本次留学生项目圆满成功。

中老商务合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杨东伦在讲话中表示,在中国国家领导人和老挝国家领导人的支持下,中老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活跃,两国人民友谊更加深厚。我们祝愿中国老挝合作办学项目顺利开班。

此次合作办学项目主要针对老挝留学生,将开展为期三年的学历教育。共招收学员22人,双方将在课程设置、教学计划、课程标准等方面充分考虑老挝学生特点和需求,采取多样化教学方式,同时邀请企业教师参与教学实践,提升实践能力。针对老挝学生实际情况,学校还将开展汉语水平等级测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等以提升其跨文化能力,并组织留学生参加专业技能比赛、产业园区参观体验、科研横向课题实践等产教融合活动。

8e6998d9175c65d3e314d547c525fb9

图3中方领导揭牌

图4老挝方领导揭牌

在仪式的最后,双方领导共同为“中老丝路学院”揭牌,并签订了两校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圆满结束。揭牌仪式的顺利举办,代表着重电驻老挝“中老丝路学院”正式开始实体化运营。未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将以“中老丝路学院”实体化运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机制下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将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元素融入到对留学生的教育教学中,更好的发挥职业教育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走出去中资企业的支撑作用。


(供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