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年05月06日 15:35 点击:[]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体安排,5月5日,学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推进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申创和建设” 进行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学校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冉学农主持。

集中研讨之前,全体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对必学篇目进行了自学,并分三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小组召集人在各组会议上组织大家学习原著原文,各组同志紧扣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三位召集人疏勤、何光明、刘睿强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分别汇报了各小组学习讨论情况。

集中研讨会上,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他首先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从根本性质、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等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分析。就如何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他指出要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立足于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来谋划职业教育发展;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他指出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建设是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指出全校上下要从“职教本科升不升得上、职教本科立不立得稳、职教本科走不走得远”三个方面全面思考和谋划本科申报工作,开启事业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会上,各小组2名学员代表金琳、布玉涛、张红斌、曾晓宏、武春岭、韦代周依次作交流研讨发言。六位同志围绕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带着各自的理解和思考,提出了推动岗位工作进一步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发言既站位高远,又结合实际,学出了真知灼见,谈出了真抓实干,达到了学习的预期效果。

最后,党委委员、副校长冉学农就贯彻落实今天专题学习成果提出几点要求。他要求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结合实际谋划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具体举措,努力在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书写重电篇章。他要求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