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家级课程政策解读和新形态特色教材开发培训

2023年05月19日 17:3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课程和教材建设工作,发挥优势,提升质量,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教务处于2023年5月18日下午在博远厅开展了国家级课程政策解读和新形态特色教材开发培训。

本次培训由教务处教学保障科负责人陈学昌主持。教务处邀请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负责人、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彭华教授做了题为《国家级课程政策解读》的报告;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和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获得者,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武春岭教授做了题为《职业教育新形态特色教材开发模式创新与实践解读》的报告。

全校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各二级学院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2023年教材建设编写人员、2022年和2023年新进校教师等200余人到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彭华教授结合实际经验解读了国家级课程政策,分享了课程申报、建设和应用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武春岭教授结合教学成果奖和优秀教材奖申报,分享了教材规划、建设和应用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两位专家的报告都系统、全面、精彩纷呈,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供稿:教务处;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