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开展科普活动——科普基地走进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科技节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09:18 点击:[]

2023年5月23日,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期间,智慧健康学院重庆市科普基地受邀走进了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校第八届科技节,主题为“科创筑梦、放飞梦想”。智慧健康学院赵鹏举教授带领科普团队和机器人器材开展了智能机器人互动体验活动和机器人科普讲座。

为贯彻落实2023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活动主题,普及科学技术,引导青少年热爱和探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智慧健康学院安排了重庆市科普基地、第二批科普重庆共建基地科普人员5人、科普志愿者5人、30多件机器人作品参加此次科技节活动,在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校的组织下,科普团队在开幕式上向110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我和我的祖国”-机器人舞蹈;并开展了自主机器人、人型机器人、操控体检机器人、对战机器人展示体验活动和“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生活”科普讲座,激发了孩子们的科学探索欲望,点燃了孩子们的科技创新兴趣,让小学生在参与和互动中体验到神奇的科技世界。

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理想!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提升了学生科学素养,在全校学生的心理种下“科技报国”的种子,为科技强国建设增添助力。


(供稿:智慧健康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