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与秀山县石耶镇鱼梁村党支部举行党组织共建揭牌仪式

2020年12月31日 15:1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打造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的良好格局,巩固鱼梁村脱贫攻坚成效,助力鱼梁村全面振兴。2020年12月31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部与秀山县石耶镇鱼梁村党支部在鱼梁村村委会举行“共建党组织”揭牌仪式。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冉学农、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海深、秀山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再庆、秀山县石耶镇党委书记杨劲松、秀山县石耶镇镇长佘远、秀山县石耶镇人大主席杨再金出席仪式。秀山县石耶镇相关领导、鱼梁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鱼梁村村支两委干部参加仪式。仪式由秀山县石耶镇镇长佘远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31135618

秀山县石耶镇党委书记杨劲松致辞并介绍石耶镇和鱼梁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鱼梁村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组织建设全面过硬,乡村旅游蓄势待发,人居环境日益改善,乡村治理稳步提升。先后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重庆市十大最美特色乡村、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乡村、重庆市文明村镇、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秀山特色专场十佳美丽乡村。

驻村第一书记钟佐彬就鱼梁村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民生服务等做工作汇报,并就鱼梁村下一步如何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建议和设想。

微信图片_20201231140826

会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向鱼梁村村委会赠送用于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和互动的多功能投影仪,学校冉学农副校长和秀山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再庆共同为“党组织共建单位”揭牌。

微信图片_20201231134851

仪式上,秀山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再庆同志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乡村振兴同题共答,主动将党组织共建工作融入乡村振兴的大政策大环境中;要进一步强化和衷共济,聚力组织建设同频共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资源互补,落实规划引领同向发力,把组织共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微信图片_20201231135936

最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冉学农同志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结对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共建促基层党建,以结对促乡村振兴;要确保结对共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对结对共建工作的领导,共谋共建,在学习教育、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201231135833

通过开展此次党组织结对共建,将进一步密切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和石耶镇鱼梁村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在组织建设、党员互动、共享资源、扶贫帮困等方面结对共建、优势互补、携手同行,进一步提升鱼梁村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01231140330




(供稿:数字媒体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