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21日 12:04 点击:[]

12月19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共有1119名考生在我校参考。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建勋,沙坪坝区副区长、公安局长林易乾等领导莅临我校,在学校党委副书记龚小勇,教务处处长童世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焱岷、副院长邓剑勋以及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巡查考点考务工作。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的组织工作,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牵头制定了详细的考务方案,协调学校各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准备、考点布置、考务培训、安全保障,网络保障,电力保障、考试巡查、考试监督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针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制定了有效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考前进行了周密的部署,要求考试和防疫的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并就相关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开考前一天组织所有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核验了行程码和健康码,做好疫情防控,当天还组织召开了考务培训会,向所有监考及考务人员介绍了监考流程、操作规范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化了考试管理和保密意识,要求提高服务质量,严格考试纪律,落实考试管理工作责任制,做到组织更加精细,措施更加落实,工作更加到位,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开考当天,考点入口处设置红外线测温仪、隔离观察室,开设考生专用通道。考生佩戴口罩,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在核查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和防疫相关信息后有序进入考场。监考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监考规定,积极为考生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考试前,考场机位、考试设备、通道等区域的清洁消毒。为考生们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切实保障了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考试于当天中午全部结束,至此,我校组织的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完美收官。今年是我校首次作为重庆市沙坪坝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唯一指定考点,考试组织工作得到司法部、市司法局和沙坪坝区领导的充分肯定,赢得考生的一致好评。我们将不断积累经验,继续发挥地缘优势,践行高校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