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活动周】我校首届“金山杯”WPS办公软件应用能力大赛顺利开赛

2023年05月08日 20:07 点击:[]

熟练掌握办公软件操作技巧,是一项给自己加分的“硬技能”。在“信创”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掌握国产办公软件如WPS的应用操作技巧,是当前大学生需要掌握的一项“必备”技能。

5月8日,2023年度春季职教活动周第一天,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承办的我校首届“金山杯”WPS办公软件应用能力大赛顺利开赛。

比赛吸引了全校市场营销、汽车制造、软件技术、应用电子、移动通信、云计算、大数据等20个专业297名同学踊跃报名参赛,比赛将持续两天,最终将决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正式参赛总人数(完赛人数)的3%、10%、15%和20%,获奖选手将根据级别分别获得金山办公软件提供的WPS超级会员年卡、大容量U盘等奖品和获奖证书,优秀获奖选手将配备专门指导教师推荐参加全国赛事中国计算机应用大赛-WPS办公软件能力大赛。

1BAB7

本次比赛使用金山办公软件免费提供的考试平台和比赛赛题,比赛分客观选择题(占40%分值)和实操题(占60%分值)两大部分,全部实行计算机自动判分,保证竞赛客观公平公正。

CD6D

本次竞赛在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和交流WPS办公软件应用的热潮,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应用国产办公软件WPS的技术、技能、技巧,为下一步落实办公软件国产化、组织WPS办公应用1+X认证、实施《信息技术》课程改革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