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校团委举行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2023年09月30日 15:4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第十七期“青马工程”素质拓展以“学习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为主题,于9月27日在重庆红岩革命遗址渣滓洞、白公馆、烈士陵园纪念碑开展,此次活动共计50余名校级青马学员参加。

“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把这牢底坐穿。”参观过程中,渣滓洞、白公馆阴暗潮湿的牢房、寒气森森的刑讯室、锈迹斑驳的刑具,将青马学员们带回到了那一段血与火交织的岁月里,带回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信仰和革命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时光中,实地体验感受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艰苦而光荣的革命道路。

“从来壮烈不贪生,许党为民万事轻。”参观结束后,青马学员们集中观看了大型情景式体验剧《黎明之前》,此剧以红岩英烈的家书、事迹、诗作为主线,串联起血雨腥风、铁骨柔情、慷慨悲歌、英雄无悔四个篇章,通过沉浸感、参与感、互动感的表现方式,让学员仿若身临其境,展现了烈士们在狱中坚定的精神意志与信仰的力量,谱写了一曲悲壮的红岩史歌,让学员们在观困看过程中,不由自主地被烈士们大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所感染。

活动最后,青马学员们在红岩魂广场开展交流分享活动,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讲述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此次红色研学活动,青马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实践中传承并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


(供稿:校团委;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