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二等奖

2023年12月01日 15:55 点击:[]

11月24日-27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常州举行。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曾杰、刘婷、薛煜、江侑航、蔡宗佑5名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斩获了AIGC类数字创意作品赛项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组委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等全国28所高校共同承办,汇集了全国近400所高校的学生参赛,同时央视网等媒体对本次竞赛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报道。大赛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加快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求之间的协调发展,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搭建校企、政产学研产教融合平台,助力大学生数字创意、技术迭代和产品创新能力提升。

AIGC类数字创意作品赛项要求参赛团队利用诸如:ChatGPT、Stable Diffusion模型、文心大模型、混元大模型、通义大模型和盘古大模型等国内AIGC平台等智能化创作工具进行创作,体现作品的创意性、科技感和智能化。本次参赛作品为《AIGC数字人:探索重庆智能汽车发展》,介绍了重庆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成就和地位,并深入剖析了重庆市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措施、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还展示了重庆智能汽车在智能驾驶、车联网和智能交通方面的领先地位和创新成果。总决赛现场评委给予了高度评价。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领导的重视、选手的辛苦备赛、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本次比赛有助于优化教学方法和培养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系;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