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第四届欧亚铁路运输安全与数字化论坛”

2023年10月19日 16:07 点击:[]

2023年10月13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第四届欧亚铁路运输安全与数字化论坛”上,我校校长聂强教授受哈萨克斯坦交通物流与运输大学邀请,以视频方式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b7a170b07dfe39a045f3bf38791add9

“第四届欧亚铁路运输安全与数字化论坛”是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交通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科学院等指导,哈萨克斯坦交通物流与运输大学举办的国际学术交流论坛。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390e9895762e3904e73a77b53696fd3

校长聂强教授在“Advancing Transport Science and Enhancing Training for the Transport, Logistics, and Communication Industry Workforce”会场进行了视频演讲,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办学条件、专业特色、师资育人、产教融合、服务贡献以及“中文+职业技能”等方面的情况。聂强表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与哈萨克斯坦交通物流与运输大学合作前景广阔,非常期待与哈方在技能人才培养、专业课程建设、留学生互派、教师教学及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国际化合作与交流进入新篇章。

17c90f2818cac45593d77134548ee3d

中哈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哈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多元平台,为国际化交通技能人才的培养培育、潜能开发和成长发展提供了更大空间,学校将通过多渠道、宽领域的合作,加强与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在国际人才培养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