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开展第三期“职普融通重电行、永川师生进校园”研学活动

2023年11月30日 16:5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格局,推动学校永川产城职教融合校区与永川区各类学校加强进一步融合,为永川区师生普及科学知识。11月28日,永川区凤凰湖中学62名师生到学校智慧健康学院开展“职普融通重电行、永川师生进校园”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由科研与社会服务处、智慧健康学院组织重庆市科普基地骨干师资,研究制定了有深度、有展示、有体验的研发方案。凤凰湖中学师生分批次参观了教育部机器人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机器人技术应用生产性实训基地,学习了机器人及心肺复苏急救相关知识,观看人形机器人协同舞蹈、机器视觉分拣、下肢康复机器人,互动体验了上肢康复机器人、对战机器人、移动机器人,VR虚拟装配机器人、分组实施了心肺复苏急救过程。

本次研学活动的由智慧健康学院智能机器人技术、医用电子仪器技术、智能医疗装备技术等专业师生组成志愿者团队实施,结合智慧健康学院专业特色,结合志愿者自身专业知识,活动的开展吸引了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该活动已经成为智慧健康学院一项特色品牌。


(供稿:智慧健康学院;编审:新闻中心)